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新闻
中国代表呼吁坚决遏制宗教极端思想传播   中国宗教学术网 2016年5月9日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56日说,当前全球宗教不容忍现象增加,暴力极端主义猖獗,他呼吁促进不同文明和宗教间的交流与对话,坚决遏制宗教极端思想传播。

 

吴海涛当天在第70届联大“宗教促进和平”高级别对话会上发言。他说,不同文明、不同宗教汇聚交融,共同组成多彩多姿的世界大家庭。应促进不同文明、不同宗教间的交流对话,在交流互鉴中共同发展,使其成为增进各国人民友谊的桥梁,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动力,维护世界和平的纽带。

 

吴海涛说,宗教极端思想不是宗教,是暴力极端主义的思想基础。各国应加强对宗教信众、特别是青年信众的正面引导,帮助他们有效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侵害。应加强网络监管,坚决打击利用网络和社交媒体传播宗教极端思想,确保青少年接受温和、理性的观念和主张。

 

在打击暴力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方面,吴海涛说,国际社会应坚持统一标准,对暴力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零容忍、无差别。无论恐怖活动打着什么旗号、针对哪个国家、采取何种手段,都应予以坚决打击。打击暴力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不能与特定宗教或民族挂钩。

 

吴海涛还说,中国政府奉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积极倡导宗教间和谐共处。今年3月,中方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举办“亚洲文明对话会”,促进了亚洲不同文明和宗教的交流互鉴。近年来,中方大力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内容之一是促进沿线各国不同文明和宗教的对话与交流,实现民心相通。

 

他说,中方愿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不断推动不同文明和宗教之间的对话与交流,坚决打击宗教极端思想和暴力极端主义,为维护国际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孔晓涵)

 

(来源:新华网)

                                                          (编辑:霍群英)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