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新闻
“慈悲和宽恕”跨宗教论坛在法国佛光山举行   中国宗教学术网 2016年12月7日

 

“慈悲和宽恕”跨宗教论坛在法国佛光山举行

 

 

佛光山海外都监院院长满谦法师、法国天主教Creteil教区桑僣尔主教畅谈“慈悲和宽恕”

 

 

现场提问

 

 

论坛现场

 

2016126日,“慈悲与宽恕”跨宗教论坛在法国佛光山举行。佛光山海外都监院院长满谦法师、法国天主教Creteil教区的主教桑僣尔(Michel Santier)、法国佛教信徒、天主教神父、修女及信众150人以及众多媒体界人士出席了本次论坛。

 

星云大师创建的佛光山强调人间佛教推动弘法途经国家和地区的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和健康文明。

 

在法国文化评论家林祖强担任引言人的跨宗教对谈里,满谦法师和桑僣尔主教把“慈悲和宽恕”的宗教诠释与世界财富分配严重失衡和宗教为13亿中国人服务的话题紧密结合起来。

 

在世界问题上,满谦法师就佛光山在南美、非洲与菲律宾扶贫,让中华文化滋润那里受财富分配失衡困扰的孩子获得教育的机会,在人间佛教的帮助下焕发出对生活的希望向天主教客人作了详细介绍。

 

桑僣尔主教在“慈悲和宽恕”的框架里就天主教教宗方济各呼吁世界各大财团把更多的财富拿出来让普罗大众分享,把法国神父被害的原因归咎于利益和金钱资源的纷争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这些话题都是在世界需要变革的经济格局里宗教怎么样能设身处地地为信徒提供精神上的工具,让信徒充满信心地去面对世界和地区的变化,去参与这种变化中能促进和平稳定、长治久安、繁荣昌盛的努力。

 

桑僣尔主教对满谦法师说,感谢佛光山提供这次机会让天主教的主教和修女们深层次地看到中华文化承载的人间佛教对与天主教共同关心的信仰理念的阐释,尤其是这种阐释与世界问题、地区问题、民生问题的结合。

 

具有中华文化特色的人间佛教在海外都监院的领导下,就世界和地区问题对民生的影响与天主教进行了多次的讨论和交流的议题。这种与社会各层次的关切相容的跨宗教互动进一步提升了中华文华和人间佛教在国际间的影响力,让世界看到人间佛教在道义上的责任心。(文:人间社记者林柏;图:人间社黎广强)

 

(来源:佛教在线网)

                                                          (编辑:霍群英)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