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新闻
“当代宗教经济与宗教传播”交流会在宜春学院举行   中国宗教学术网 2016年12月9日

20161225日,由宜春学院主办、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宜春学院宗教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当代宗教经济与宗教传播”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来自省内高校的40名专家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123日上午,“当代宗教经济与宗教传播”学术交流会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开幕式。宜春学院宗教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永俊主持开幕式。开幕式上,杨永俊就召开此次学术交流会的专家学者、背景、意义、目的进行了介绍,并转达了学校领导对会议召开的祝贺。

 

开幕式结束后,由宜春学院宗教文化研究中心博士王水根主持以“宗教传播及文化互动”为主题的学术讨论。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教授陈立立,九江学院副教授李勤合,宜春学院博士侯丹、黄定华和魏军、李莉、罗智伟分别宣读或代为宣读了论文。

 

下午,由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教授陈立立主持以“宗教经济及开发利用”为主题的学术讨论。江西师范大学教授陈金凤、硕士研究生李永强,九江学院老师滑红彬,宜春学院副教授黄剑敏、副教授常焕辉、副教授刘威、博士周湘雁翔分别宣读或代为宣读了论文。随后由宜春学院宗教文化研究中心常焕辉主持以“宗教调查及其它”为主题的学术讨论。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吴平、江西省社科院研究员欧阳镇、萍乡学院博士凌焰、宜春学院教授毛忠贤、教授杨永俊、教授刘天杰、副教授王水根、副教授谢志勇分别宣读或代为宣读了论文。

 

学术交流期间,各位专家紧扣主题,就学术论文主要内容、论证过程和结论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与会专家站在学术角度进行了提问,并提出了不同意见建议,由主持人进行点评。会议讨论热烈,从不同的视角、层面进行了探讨,既肯定了发言者的选题、论证和观点,也指出了论文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使发言者受益匪浅。与会专家纷纷表示,此次学术讨论气氛热烈、交流深入、开诚布公,努力做到了实事求是、求同存异,是一次成功的学术交流会。

 

与会专家还于124日赴黄檗寺等宜春禅宗圣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实习记者:姜双)

 

(来源:宜春学院网)

                                                          (编辑:霍群英)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