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新闻
纪念赵朴初诞辰110周年:《赵朴初传》正式出版   2017年11月6日 中国宗教学术网

2017115日,是赵朴初先生诞辰110周年,全国各地纷纷举行纪念活动,缅怀这位著名社会活动家、杰出爱国宗教领袖的高尚情操和丰功伟绩。

 

受朴老夫人陈邦织先生的嘱托,倪强先生经过多年辛勤而细致的工作,与黄成林先生合作编写的《赵朴初传》由人民出版社于日前正式出版,以此纪念赵朴初先生诞辰110周年,并向这位伟大的思想家、社会活动家、爱国宗教领袖、佛学大家、书法艺术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

 

倪强先生于1938年生于河北涞水县,毕业于河北大学中文系,曾任公安部政治部负责人、一局主要负责人。调任中国佛教协会后,曾任中国佛学院办公室主任、教务长,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兼教务部主任和南京金陵刻经处主任。常年在赵朴初先生身边工作,曾撰写和编辑出版了《赤子佛心赵朴初》、《赵朴初墨迹选》、《赵朴初墨宝精选》等书,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附录:《赵朴初传》简介

 

赵朴初先生是著名的社会活动家,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杰出的爱国宗教领袖,享誉海内外的著名作家、诗人和书法大师。他一生孜孜以求、矢志不移地追求进步、探索真理,为造福社会、振兴中华,作出了不可替代的卓越贡献。

 

本书全面、详尽地讲述了赵朴初先生出生于四代翰林与佛门之家,以其渊博的知识,极深的佛学造诣,出色的领导才能,在长期的佛教领导工作中,提出了佛教“三圆融”、“报四恩”等重要主张,为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佛教的恢复发展与复兴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以过人的智慧,大力开展中外友好交流与世界各国佛教界友好交往活动,为维护亚洲和世界和平作出了很大贡献,人称其为20世纪伟大的和平使者。为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他大力倡导和实践“人间佛教”,把佛教的精神思想圆融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事业之中。

 

本书大32开,512千字,450页。201710月在北京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内容详实、独特,文字流畅,配有百余幅珍贵历史照片及书法墨宝,并由一诚法师、传印法师、智慧法师作序,学诚法师题写书名,堪称最完整、最真实、最具感染力的赵朴初先生人生传记。

 

(来源:佛教在线网)

                                                          (编辑:霍群英)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