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新闻
“祈福中华 论道中岳”系列道教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09年9月1日,中国道教协会和河南登封市人民政府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中国道教协会主办,中国宗教杂志社、河南省道教协会协办,河南登封市人民政府、嵩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和中岳庙民主管理委员会承办,将于2009年9月11日至13日在河南登封中岳庙举办“祈福中华·论道中岳”系列道教文化活动。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继禹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国庆前夕在嵩山举办包括“五岳同祈大法会”、“中和之道”学术研讨会和“丹青颂中华”道教书画展在内的系列道教文化活动,是为了表达道教界对新中国60华诞的热烈庆贺和虔诚祝福,进一步展现道教“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优良传统和“护国佑民、济世利人”的真诚情怀,发挥道教在构建和谐社会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这是全国道教界对新中国六十华诞的献礼。

  他指出,道教“以福国裕民”为重要宗旨之一,为国祈福是道教的传统。五岳象征五方,代表华夏大地。此次在五岳同时举办祈福法会,是要表达包括道教界在内的所有华夏儿女对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谐昌盛的祝福,表达普天同庆的喜悦之情,歌颂新中国六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此次“中岳论道”以“中和之道”为主题,既契合中岳“和合四方”的文化意蕴,亦反映了道教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

  河南登封市市长郑福林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祈福中华·论道中岳”系列道教文化活动的主要内容和筹备情况。他指出,道教是中国的本土宗教,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举办这次活动,对于进一步弘扬道教优秀文化,发挥道教在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社会进步方面的积极作用,以及进一步发掘、传承、弘扬嵩山文化,进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都有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在五岳同时举办道教祈福法会,尚属首次。届时,北京白云观、上海城隍庙、西安八仙宫、武汉长春观、苏州玄妙观等全国知名宫观的经团将赴嵩山中岳庙都坛参加法会。来自祖国内地、香港、澳门和海外的道教界代表,以及当地道教信众,将同沾福吉,共襄盛会。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