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代宗教媒体的定位与责任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2011年1月26日 中国宗教学术网
佛教在线讯,2010122上午当代宗教媒体的定位与责任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宗教媒体及相关领域具有深入研究的专家学者相聚在玉佛禅寺多功能厅,共同探讨和厘清新形势下宗教媒体的社会定位,在当今快餐文化时代,如何利用现代科技技术更好的弘扬佛法,以更好地肩负起自身的社会责任,开创出宗教媒体更加靓丽的发展前景。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宗教》杂志社主办、各全国性宗教团体会刊协办、上海市佛教协会和上海玉佛禅寺承办。中国宗教学会会长、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卓新平教授,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继禹,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觉醒法师,《中国宗教》杂志社长、主编韩松出席了开幕式并分别发言。中国基督教两会《天风》杂志主编单渭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秘书长马中平,《中国天主教》编辑部副主任杨舜涛,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所长方立天教授、北京大学宗教研究所所长楼宇烈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杨曾文教授,复旦大学宗教研究所所长王雷泉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佛教研究专家、学者和宗教媒体代表,玉佛寺的法师、护法居士约600人参加了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共有36位宗教学者及宗教媒体人提交了论文,并在三场学术报告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