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届“马祖禅文化节暨高端论坛”在赣县龚公山宝华禅寺举行   2013年1月6日 中国宗教学术网
赣州晚报讯,20121118,首届“马祖禅文化节暨高端论坛”在赣县龚公山宝华禅寺举行,论坛由江西省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和赣州市佛教协会主办。论坛以弘扬中国佛禅文化,展示名寺名院风采,促进和谐发展为主题。在马祖禅文化高端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曾文作了“马祖道一禅师在江西”的专题阐述;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温金玉从“世界禅宗看中国,中国禅宗看江西”说起,对禅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进行了论述;常州大学教授傅荣兴,湖北省《绿色大世界》杂志社原主编周启志,江西省社科院宗教研究院研究员欧阳镇等,先后围绕马祖道一倡导的丛林建设及其现代意义和“平常心是道”等,阐述了自己的理解。此次马祖禅文化节暨高端论坛为期4天,内容涉及禅文化研究、生活禅研究、禅与艺术、禅与旅游等。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