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宗教学会宗教经济学分会在三亚举行2013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会   2013年3月22日 中国宗教学术网
凤凰网华人佛教讯,2013228日,中国宗教学会宗教经济学分会在三亚呀诺达雨林景区举行2013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会,举荐遴选产生了新一届会务领导和学术带头人。会议一致通过了中国宗教学会宗教经济学分会《呀诺达共识》。来自政教学企四大领域的60余名理事经过两天的认真讨论,在形成的《呀诺达共识》中将中国宗教经济分为四种形态,即:一是宗教自养经济(宗教团体自养自足的经济行为);二是宗教公益经济(以宗教团体为中介或枢纽的社会慈善事业);三是宗教行业经济(围绕宗教存在的物质需求而衍生的社会经济实体);四是宗教产业经济(宗教团体自身或信徒开办的为宗教提供经济支持的社会经济实体)。宗教经济学分会会长王志远教授在会议基调发言中指出:中国宗教学会宗教经济学分会将从理论研究、规律探索、经验总结、案例分析、宣传鼓励、榜样带动等诸多方面,对宗教经济四大形态均给予足够的重视。关心宗教经济四大形态,就是关心中国的宗教事业,保护他们的健康发展,避免宗教经济行为走向误区;进而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借鉴和依据。宗教经济学分会将伴随着宗教经济在中国社会中的复活和扩张,通过学者们不懈的学术研究,将一个默默无闻的学科,逐渐推向令人瞩目的社会科学大舞台,走向指导社会实践的新阶段。中国宗教学会宗教经济学分会将从2013年上半年开始,编辑出版《宗教经济研究》丛刊,设立以www.cares.org.cnwww.宗教经济研究.中国为域名的网页,各专业委员会在网页上设立专栏适时举办中国宗教经济高峰论坛。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