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西安曲江楼观道文化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首届全国老子学会会长论坛在西安举行   2013年6月14日 中国宗教学术网
人民网讯,201348日,西安曲江楼观道文化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首届全国老子学会会长论坛在西安举行。西安曲江楼观管理办常务副主任刘又明致开幕词。在首届全国老子学会会长论坛上,与会者畅谈研究体会,共话老子文化发展大计。据介绍,西安曲江楼观道文化研究院将组织专家学者搜集整理和系统研究有关老子与楼观的人文历史资料;研究老子文化在道文化展示区的表达与展示方式、老子《道德经》的深厚文化内涵及其与建筑、家居、生态、环境、餐饮、旅游等文化的结构形态与合理布局;研究老子思想与国家、社会、企业管理之间的关系;研究老子思想与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关系;研究老子养生理论与黄帝文化、易学文化的关系;研究楼观道源仙都的大道文化形象建设及文化产品开发。同时,研究院将进一步发掘全国老学人才资源优势,征集、整合和推介老子文化科学研究成果;组织开展一系列老子文化培训、文化交流、文化考察、文化探秘和文化服务活动等。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