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国家宗教事务局发布2013年工作要点   2013年6月14日 中国宗教学术网
国家宗教事务局讯,201349日,国家宗教事务局召开2013年度新闻媒体跑口记者座谈会。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张乐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国家宗教事务局办公室主任陈红星主持。张乐斌在讲话中希望新闻媒体在从事涉及宗教和宗教工作的报道时,能够认知(宗教和宗教工作的)大势、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认真履(行自身的职)责、认识自己,从而做好涉及宗教和宗教工作的报道。他同时指出,媒体在进行涉及宗教和宗教工作的报道时,要采取积极稳妥的态度:一方面,要对宗教和宗教工作予以积极报道,对宗教逐步脱敏;另一方面,也要从国情实际出发,认识到宗教工作的特殊性,稳中求进,在涉及宗教和宗教工作时审慎报道,将报道的重点集中到主题引导、正面引导和重点工作事项及热点难点工作的舆论引导上来。座谈会发布了国家宗教事务局2013年工作要点。据介绍,2013年度,国家宗教事务局的工作重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从积极完成“两个专项”及社保工作、积极推进依法行政、规范宗教活动场所登记工作、研究宗教活动场所法人地位问题和推进宗教工作基础信息数据库建设几个方面来加强和创新宗教事务管理;二、从开展涉藏涉疆工作、分类推进各教工作、加强宗教院校工作等方面积极推动各教重点工作;三、通过深入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学习月”活动、支持宗教界开展公益慈善活动、重视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继续推进项目建设来加强对宗教的正面引导和服务保障;四、通过指导宗教界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加强宗教界人士的培养培训工作和推动宗教团体加强建设等方面推动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五、通过进一步开展宗教对外交流和深化对港澳台交流来做好宗教方面的交流工作;六、通过深入开展宗教调研活动、加大宗教工作培训力度和加强机关建设来提升宗教工作科学化水平。座谈会上,我国五大全国性宗教团体的新闻发言人还发布了各团体2013年度的工作重点。全国性宗教团体新闻发言人和来自16家新闻媒体单位的记者与会。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