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16年宗教与法治国际暑期培训班招生简章   2016年3月16日 中国宗教学术网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

    北京普世社会科学研究所

 

宗旨:以科学求实的态度,学习借鉴各国在宗教法治方面的经验,提高我国学术界、政府管理部门在宗教法治方面的理论素养,培养宗教法治方面的专业人才,促进宗教领域的法治建设。

 

内容:对世界各国处理宗教问题的法律体系与制度安排进行比较研究。主要议题包括:宗教自由与人权、政教关系、宗教与公共生活、宗教组织的登记与财务、宗教实践与表达、宗教教育、宗教与反恐等。

 

教材:《法治与宗教——国内、国际和比较法视角》(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2012年版),其它辅助读物、参考资料。

 

授课方式:全天授课;讲授、讨论结合。

 

授课语言:英文(现场交传翻译)

 

时间:2016725-201686

 

地点:北京

 

讲员:国内外著名法学、宗教学专家、学者(见附一:宗教与法治国际暑期培训班讲员简介)。

 

招生人数:60

 

报名条件:1)获得国内外法学、宗教学、政治学或其他相关学科学位的博士、硕士;在读博士研究生;有宪法学专业学位或现从事宪法学课程教学、研究者优先;(2)英语听说能力强,通过国家英语六级或以上水准考试;(3)国家立法机关工作人员,政府宗教管理部门公务员,公安、检察、司法机关工作人员及宗教团体神职人员不受上述要求限制。

 

学员待遇:1)主办方提供住宿,并提供开学、结业两次晚宴,其它费用自理;(2)主办方为所有学员提供参加国际宗教与法治研讨会的名额;(3)主办方组织正式学员免费参访北京市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伊斯兰教各大宗教场所。

 

结业:正式学员必须参加结业考试,通过结业考试的学员可获得宗教与法治国际暑期培训班结业证书。旁听学员无需参加结业考试,无结业证书。

 

费用:本项目为非营利性公益培训,正式学员学费为每人2000元人民币。旁听生学费为每人500元人民币,旁听学员食宿费用自理。在校学生出具在读证明,提交申请书可申请减免学费。

 

报名须知:1)报名费:200元(未录取者退还报名费);(2)报名者请将填写完毕的报名表(见附二)、身份证复印件、最高学历复印件、英语水平考试复印件及相关学术成果证明资料发送至电子邮箱:pushiedu@126.com;(3)报名截止日期:2016531日;(4)主办方将按报名顺序择优录取,于2016610-17日期间发放录取通知。在此期间如未接到录取通知,即未被录取。

 

交费报到:被录取者务必于724日持录取通知书到指定地点报到,交纳学费,办理入学手续。逾期未报到者,按自动放弃处理,报名费不退。

 

咨询电话:010-88550877-13(微信号:13681325702

 

电子邮件:pushiedu@126.com

 

联系人:谭宇双


    附件一·宗教与法治国际暑期培训班讲员介绍
    附件二·2016年宗教与法治国际暑期培训班报名表
 

 

(来源:中国宪政网)

                                                          (编辑:霍群英)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