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道家与道教文化研究中心   中国宗教学术网 2017年11月20日

  成立时间:1999.12

地址: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内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88

传真:010-65221532

主管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

名誉主任:马西沙 

名誉副主任:韩秉方 

主任:戈国龙 

副主任:陈进国 李志鸿 

秘书长:陈进国(兼) 

副秘书长:林巧薇 

     

中国社会科学院道家与道教文化研究中心,简称“中国社会科学院道家道教研究中心”,是中国社会科学院院属非实体中心。本中心成立于1999年,首任中心主任为卢国龙研究员,现任中心主任为戈国龙研究员,马西沙研究员为名誉主任。本中心接受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的直接领导,并接受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监管与指导。

中心的宗旨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的方略,配合国家发展社会科学的总体规划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的要求,加强与院内外学者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开展对道家道教文化历史、理论和现状的研究,为繁荣我国人文社会科学,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努力做出积极贡献。

本中心主要以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道家道教研究人员为骨干,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的道家道教研究人员,以及院外部分研究道家道教的学者所组成的,专门从事道家道教文化及相关学术活动的学术联合体。

中心设立学术委员会协调处理日常工作,由名誉主任、主任和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等人组成。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