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新闻
《孔子研究》创刊30周年   中国宗教学术网 2016年5月17日

中国孔子基金会“十三五”学术规划研讨暨《孔子研究》创刊30周年纪念座谈会近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商儒学发展与中华文化复兴。

 

《孔子研究》创刊于1986年,时任名誉会长谷牧先生亲自撰写发刊词。该刊由中国孔子基金会主办,是专门反映孔子、儒学和中国传统思想文化最新最重要研究成果及学术动态的国际性中文学术期刊。30年来始终秉持“学术乃天下之公器”的理念,坚守学术办刊的定位,以学术价值和学术水平作为取舍稿件的唯一标准,讲求兼容并蓄、择善而从。截至今年第二期,《孔子研究》已出版154期,刊载学术论文2346篇,总计达到了2211多万字,可谓中国30年儒学学术发展的见证者、践行者、引领者。

 

与会专家学者对《孔子研究》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孔子研究》经过30年的发展,以“引领儒学复兴”为使命,无论题材选择、发稿标准还是编排质量等方面,都是名副其实的一流学术刊物,代表着学术的良知与高度,是儒学文化研究成果的重要展示平台,已成为全国儒学研究的一面旗帜。此次会议还公布了《孔子研究》创刊30周年“特别贡献奖”与“优秀论文奖”。(文:张欣怡)

 

(来源:2016516日《光明日报》)

                                                          (编辑:霍群英)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