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新闻
纪念赵朴初110周年诞辰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17年9月12日 中国宗教学术网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中国宗教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佛教研究中心、北京市佛教协会主办,北京延庆泽润寺承办的宗教中国化视野下人间佛教的未来发展——纪念赵朴初110周年诞辰学术研讨会96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相关统战、宗教部门的负责人、专家学者,以及法师居士近百人出席了研讨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卓新平在致辞中强调,要重新定位和审视佛教文化在中华文化中的位置,其对社会的发展及文化的延伸到底有多少影响。安徽太湖县政协主席赵福南为与会人员进述了赵朴初先生的生平事迹。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胡雪峰喇嘛在致辞中对赵朴初先生提出的人间佛教思想作了梳理,强调了赵朴初先生的三个圆融是人间佛教的基石;在当前宗教中国化过程中,佛教界更要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在社会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围绕宗教中国化方向人间佛教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学者缅怀和追忆了赵朴初先生提出的人间佛教思想以及赵朴初对现当代中国佛教的发展所作的杰出贡献。学者们还就延庆佛教文化如何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社会主义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为即将在延庆举办的世园会”“冬奥会两个时代盛会及京津冀协同发展作贡献进行了研讨。(文:桑吉)

 

(来源:2017912日《中国民族报》)

                                                          (编辑:霍群英)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