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联合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6月11日 中国宗教学术网

201965日上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研究室-宗教理论研究室联合支部书记曾传辉研究员发起,与道教研究室党支部、当代宗教研究室-基督教研究室联合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特邀原北京市宗教局副局长季文渊同志,在昌平区流村镇革命老区共同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合党支部党日活动。

 

 

 

 

 

 

昌平区革命历史博物馆

 

联合支部成员在昌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鹿伟强、民族宗教科科长麻怀平、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文物管理科孙舒凡、流村镇副镇长吕长静和昌平区烈士陵园主任张学斌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位于西峰山村的昌平烈士陵园和革命历史博物馆,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题目的展厅,大家顺序参观了京华古城燃星火矢志不渝抗敌寇红旗漫舞翻新历等数百张珍贵的革命历史图片和文字展览等,详细了解了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前的昌平地区百年斗争历史;大家还在会议室观看了根据白羊城人民从自发组织起来抗日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抗日,为夺取抗日战争最后胜利作出不朽贡献的“红蓝箍”口述史制作的视频。

 

 

狼儿峪村史博物馆

 

随后,联合支部成员来到流村镇红色教育基地、有着悠久历史的革命老区——狼儿峪村。狼儿峪村早在抗日战争以前,就是共产党员的秘密活动场所。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党政机关和干部驻扎在这里。这里原是昌宛县政府所在地。1948年夏天,狼儿峪惨案震动了昌宛全县和整个平西解放区。狼儿峪村为平西地区的解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狼儿峪村不久前建立了村史博物馆,展示了昌宛县革命历史图片资料,以及革命老区人民生活、战斗的物品。大家还参观了中共昌宛县委县政府旧址和聂荣臻抗战指挥部旧址,瞻仰了高崖口革命烈士纪念碑。

 

 

瓦窑村委会座谈会

 

最后,联合党支部的成员们在瓦窑村村委会会议室参加了“昌平区及流村镇长城文化带地区落实习近平同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座谈会。鹿伟强副部长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昌平区的宗教现状、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等情况,以及目前宗教工作的重点和目标。麻怀平科长、孙舒凡、吕长静副镇长,以及瓦窑村委会副书记邢全江、主任邢桂丽、党委委员邢如忠等参加了座谈。

 

 

 

通过这次联合支部党日活动,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入了解到昌平这个具有革命历史传统的地区,是北京地区发起党的先期组织活动和工人运动最早的区县之一,是京郊民众抗日烽火的点燃地,是南口战役抗日的主战场,也是平西和平北抗日根据地的前沿地区。在筚路蓝缕的峥嵘岁月,党领导昌平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走过了光辉的历程。今天的昌平继承了革命传统,在加速经济建设的过程中,还建设了包括流村镇长城文化带的文化工程,在宗教事务管理方面,既大力发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也积极贯彻执行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干部党员做出了积极贡献。

 

联合支部成员和积极分子在这次活动中,不仅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还对当前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及其指导实践的现实工作有了直观的认识。今后将继续推进支部党日活动,号召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导,尽职尽责,砥砺前行!(供稿:梁建华)

 

(编辑:霍群英)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