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新闻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世界宗教研究所青年工作组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   2021年6月1日 中国宗教学术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世界宗教研究所青年学党史教育活动开展,激励广大青年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5月27日,世界宗教研究所青年工作组在所党委的领导下,组织了“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郑筱筠研究员、纪委书记副所长刘宝山同志、副所长唐晓峰研究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合影

 

青年同志们首先参观了郭沫若纪念馆,在这里,大家见证了郭沫若先生谦逊好学的求知生涯、破旧立新的创造精神、不畏牺牲的革命理想、笔耕不辍的学问人生,更赞叹于其为新中国革命、建设、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郭沫若纪念馆刘曦光副馆长陪同参与了此次参观活动,并为大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

 

 

参观学习

 

 

与郭沫若先生塑像合影

 

参观完毕,青年学者集体观看了世界宗教研究所发展历程纪录片,回顾了世界宗教研究所在中国社会科学院领导下走过的五十余年奋进历程,体会了老一辈学者为国为民做学问的责任与担当。座谈过程中,世界宗教研究所青年学者纷纷表态,要向老一辈学者学习,为中国宗教学研究、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各项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座谈交流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世界宗教研究所青年工作组组织了“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产生了积极广泛的影响。在世界宗教研究所党委的领导下,通过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讲座、观看影片《悬崖之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一七”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此次组织参观郭沫若纪念馆等活动,青年同志一致认为: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青年同志更应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为国家建言献策,为人民述学立论,把青春和生命谱写在广袤辽阔的祖国大地上。

                                     

供稿:世界宗教研究所常会营;图片:科研处)

 

(编辑:许津然)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