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新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第六届“福德论坛”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11日 中国宗教学术网

 

 

118日,由北京市伊斯兰教协会、北京市伊斯兰教经学院、中国宗教学会伊斯兰教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伊斯兰教研究室、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联合举办的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第六届福德论坛学术研讨会通过视频会议方式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市各研究机构、高校专家学者、其他宗教团体代表以及京津冀三地伊斯兰教界共200余人相聚云端、互动交流。市民族宗教委二级巡视员王海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冠军发表致辞。

 

本次学术研讨会是北京市伊斯兰教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生动实践,旨在通过开展学术研讨会,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伊斯兰教界人士和广大穆斯林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本次研讨会邀请在京专家学者、宗教界代表人士紧紧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开展学术研讨。本次研讨会设置了文明互鉴板块,邀请北京市五大宗教的代表畅谈宗教中国化,开展跨宗教文明对话,促进文明互鉴,增进彼此了解,为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本次学术研讨会内容广泛而深入,达到了互通、互学、互鉴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市民族宗教委二级巡视员王海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福德论坛在促进京津冀伊斯兰教界坚持中国化方向理论探索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提出五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肩负北京伊斯兰教“爱国爱教”的时代担当;二是坚持中华优秀文化浸润,拓宽伊斯兰教中国化的实践路径;三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扛起首都民族团结进步的应尽之责;四是凝聚力量加强“双通人才”培养,涵蓄北京伊斯兰教健康传承的不竭动力;五是深严细实推进全面从严治教。

 

“福德论坛”是北京市伊斯兰教协会中国化学术研究品牌,创办于201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经过几年的发展,“福德论坛”在深化伊斯兰教中国化理论创新、开阔伊斯兰教界文化研究视野、推动跨区域交往等方面发挥了很好的带动作用,形成独具特色的伊斯兰教文化研究品牌,已经成为京津冀伊斯兰教领域开展学术交流对话的重要论坛。

 

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中国宗教学会会长郑筱筠,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志斌、市伊协领导班子、市级其他宗教团体负责人及天津和河北伊斯兰教协会负责人参加开幕式。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地的专家学者、市级其他宗教团体代表、京津冀三地的伊斯兰教界人士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来源:20221110日“微言宗教”公众号)

 

(编辑:许津然)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