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召开期刊建设工作会议   2023年3月3日 中国宗教学术网

2月28日上午,世界宗教研究所期刊建设工作会议成功举行。会议邀请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荆林波,图书馆副馆长张大伟,以及科研局期刊与年鉴管理处处长刘普,图书馆文献中心建设部副主任赵以安与会,世界宗教研究所党委书记王兵,所长郑筱筠,副所长唐晓峰、孙晶以及各研究室主任,期刊、集刊编委等共45人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郑筱筠所长主持。

 

王兵书记首先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感谢院职能部门长期以来对世界宗教研究所期刊建设工作的支持。王兵书记在发言中强调,学术期刊是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是思想舆论的重要阵地。为进一步做好期刊工作,世界宗教研究所期刊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聚焦新时代新发展阶段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中国式现代化做出贡献。《世界宗教研究》《世界宗教文化》《中国宗教学》《宗教心理学》《宗教社会学》《中国本土宗教研究》《基督宗教研究》《宗教与哲学》《儒道研究》《马克思主义宗教学刊》等共十个期刊、集刊的负责人,分别代表各自编辑部围绕刊物基本情况、刊文特色、社会影响、办刊经验、存在的困难和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在听取各期刊、集刊负责人的发言后,中国社科院图书馆文献中心建设部赵以安副主任就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目前的建设和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加强同世界宗教研究所的合作,共同推动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期刊数据库的建设和发展。中国社科院科研局期刊与年鉴管理处刘普处长对院期刊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从十个方面对2023年期刊和年鉴工作规划做了分享。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荆林波院长对世界宗教研究所期刊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从八个方面对期刊工作发展的趋势进行系统深入的分析,并就我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评价的标准和体系构建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了解读。

 

郑筱筠所长在会议总结发言中表示,大家的发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为世界宗教研究所期刊、集刊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世界宗教研究所各期刊、集刊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怀“国之大者”,聚焦宗教领域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围绕中国特色宗教学三大体系建设,设置专栏,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用学术语言讲好中国故事,切实为中国特色宗教学“三大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世界宗教研究所科研处)

 

(编辑:许津然)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