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新闻
世界宗教研究所“社会调查方法与智库人才队伍建设”座谈会召开   2023年5月31日 中国宗教学术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讲话精神,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七周年之际,2023年5月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成功举办“社会调查方法与智库人才队伍建设”座谈会,推进宗教学研究“三大体系”建设。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郑筱筠研究员主持,世界宗教研究所党委书记王兵副所长唐晓峰纪委书记副所长孙晶,以及来自各研究室与职能部门近30位专家、学者参与会议。

 

 

 

会议由郑筱筠所长主持。王兵书记传达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一七”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情况和高翔院长讲话精神。会议提出要落实好院党组的要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进我所事业发展。并着重强调了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世界宗教研究所几位领导与研究室主任或代表详细汇报了所承担社会调查项目的主要内容及要解决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分别以问题意识为导向讨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在此基础上,郑筱筠所长对国情调研方法进行了系统性的介绍与阐述。与会代表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对社会调查方法中的系统性、多元性、互补性、创新性进行了讨论和分析。最后,与会领导和代表就智库人才队伍建设的目的、培养方案、制度机制保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郑筱筠所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是世界宗教研究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一七”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响应中央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号召,以及落实中国社会科学院关于推进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高质量融合发展相关会议要求的具体举措。对世界宗教研究所进一步开展好国情调研和智库工作,推进中国特色宗教学研究“三大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图片:世界宗教研究所科研处)

 

(编辑:许津然)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