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广东】光孝堂   中国宗教学术网 2013年01月09日

 

 

简介

光孝堂是坐落于广州市的一座重要的基督教堂,建于1921年—1924年。

 

历史

光孝堂由旅美华侨基督徒组织的中华纲纪慎自理传道会(公理会)回国投资建造,该会总干事谭沃心(1888年—1986年)牧师筹划了建堂事宜。

 

1958年以后,中华基督教会的中华堂、西村堂、仁济堂以及信义会海珠堂被并入该堂。1966年文化大革命中,光孝堂被关闭。1984年后,省市基督教两会在此办公。1989年,该堂原主任、现在香港的翁瑞光牧师,代表香港基督教公理堂捐款港币100万元予以维修。1991年恢复宗教活动。

 

2008年底,光孝堂被列入广州市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建筑

该堂坐西朝东,四层,高26.7米,长35米,宽23米,可容纳1200余人礼拜,是广州最大的教堂之一。

 

地址

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光孝路29号

 

交通

市内乘公交102、104、107、193路,“西门口(中山六路)”站。

(以上内容来自网络,非本站原创)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