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印度】巴哈伊灵曦堂   中国宗教学术网 2012年10月22日

 

简介

印度德里的巴哈伊灵曦堂俗称莲花寺,是一座巴哈伊教的灵曦堂,也是德里主要名胜之一。

 

历史

莲华寺建成于1986年,是巴哈伊教在印度的总堂。自1986年12月开放到2002年,已经吸引了超过5000万名游客,成为世界上被访问次数最多的建筑物之一,超过了埃菲尔铁塔和泰姬陵。现在每年有450万游客访问莲花寺,超过泰姬陵,成为印度参观者最多的建筑物。

 

建筑

莲花寺造型像雪白的莲花,用一系列大小不等的“悉尼式薄壳”型花瓣,构成一朵巨大的莲花。和所有巴哈伊灵曦堂一样,莲花寺也有一些在巴哈伊经典中规定的特定建筑元素。灵曦堂最重要的结构之一是九边的环形结构。目前所有的灵曦堂都有穹顶,但这并不是必须的。巴哈伊经典还规定,灵曦堂内不得出现图片、照片和雕像,讲道坛和祭坛也不能作为建筑的一部分,但讲演者可以站在简单的可移动讲台后面。

 

地址

印度德里

(以上内容来自网络,非本站原创)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