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新闻
“执政党与宗教:伊斯兰教与和谐社会”学术研讨会召开   中国宗教学术网

主席台一

 

主席台二

 

会场

 

201069-11日,“执政党与宗教:伊斯兰教与和谐社会”学术研讨会在古都南京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中共江苏省委党校联合主办。此次会议以伊斯兰教与和谐社会为切入点,探讨执政党与宗教的关系。国内相关领域内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出席此次会议,集思广益,共同探讨这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的课题。本次会议的议题分为以下7项:(1)执政党与宗教(2)伊斯兰教与和谐社会(3社会转型与伊斯兰教4伊斯兰教与宗教对话5)伊斯兰教的思想历程6)伊斯兰教与政治思想(7伊斯兰教与国际政治。参加此次会议的主要领导有: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江苏省委党校副校长黄文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卓新平、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党委书记曹中建、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前任所长吴云贵、中国社会科学院网络中心主任张新鹰等。

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卓新平、北京大学宗教文化学院院长张志刚、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吴云贵、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副院长高占福分别作大会主题发言。会议论文集收入论文63余篇,大会发言学者51位,参与分组讨论的学者多达90余位。世界宗教研究所周燮藩、冯今源、于光、王鹰、晏琼英、李维建、王希、马景、李林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的专家学者对此次会议一致予以高度评价。认为此次会议是近年来国内学术界少有的一次以伊斯兰教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其规模之大、参与人数之多、会议组织之周详都堪称首屈一指。此次学术研讨会的召开,不仅打破了多年来伊斯兰教学术研讨会召开难的僵局,更继承了20世纪80年代在西北五省区召开的5届“伊斯兰教研讨会”的传统,具有承上启下的特殊意义。为推动当代中国的伊斯兰教研究做出了卓越贡献,必将在当代中国伊斯兰教研究学术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供稿:李 林)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