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宗教社会学》    世界宗教研究所


《宗教社会学》

戴康生、彭耀任主编,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0年6月出版。2002年10月获中国社科院第四届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

该书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运用社会学的研究方法,对历史上和当代中国的社会与宗教关系的若干问题加以理论上的说明,并运用国内五省市的宗教调查资料和统计数字,真实地反映当代中国社会转型时期宗教与社会互动的历史进程,表明中国宗教走向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内在必然性。作者根据对国内外宗教多年的研究,对宗教社会学的性质、范围、特征和方法,以及宗教信仰者及其宗教行为、宗教组织、宗教制度、宗教的社会功能、现代社会的宗教与世俗化等作了较系统的论述与评价,并对中国传统社会中的宗教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宗教的状况和变化进行理论上的探索,在其基础上提出思考与展望。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