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余敦康   2015年2月13日 中国宗教学术网

    1930年5月生,祖籍湖北汉阳。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1951年考入武汉大学哲学系,学习一年。1952年院系调整,转入北京大学哲学系,1955年毕业。1956年在北京大学哲学系读研究生。1957年下乡劳动改造,三年后返校,从事资料工作。1970年分配到湖北枣阳平林公社任中学教员,为期八年。1978年调入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工作,历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1987年调入南京大学思想家研究中心。1989年又返回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任研究员至今。自1993年起至2002年,历任第八届和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

    长期从事中国哲学史的研究工作,曾参与任继愈主编的《中国哲学发展史》先秦卷、秦汉卷和魏晋南北朝卷的写作,在各种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已出版的著作有《何晏王弼玄学新探》、《易学今昔》、《内圣外王的贯通——北宋易学的现代诠释》、《中国哲学论集》、《易学与管理》(主编)等。

(编辑:苏杭)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