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著作
《日本佛教史纲》   

日本村上专精原著,汪向荣校,商务印书馆1981年出版,1992年被列入《日本丛书》中再版,25万字。

原著日文版分上下两卷,上卷出版于1898年,下卷出版于1899年,此后几经再版。本忸翻译所用的是1939年日本创元社列为“日本文化名著选”的再版本。村上专精(18511929)是日本近代佛教史学的奠基人之一。此书对日本佛教史实、时代、教理、制度、变迁等作了周密安排,揭示日本佛教史的纲要和主要内容,比较注意考查日本各个佛教宗派产生和发展的源流,对所依据的佛教理论在印度、中国和日本的差别进行对比说明;论述佛教在日本社会和文化发展史上所做出贡献,对日本历代佛教制度,如僧官、僧律、度牒等也作了比较概括的介绍。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