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著作
《流派(宗教卷)》   中国宗教学术网 2011年8月8日

 

 

作  者:(英)加布里埃尔,(英)吉维斯著,高师宁、周齐 译

出 版 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时间:2008年12月

 

《流派(宗教卷)》是一部关于世界宗教的知性手册。书中介绍了世界各个重要宗教以及这些宗教的命名、第一次出现的运动、重要事件、信仰的主张。每一宗教的特点都以精美的彩图以及具有代表性的建筑配合解说,同时以地图的形式显示该宗教起源之所在,展示宗教发展之年表,同时提供旅游朝圣之线索。本书适合从事相关研究工作的人员参考阅读。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关于世界宗教的知性手册。书中介绍了世界各个重要宗教以及这些宗教的命名、第一次出现的运动、重要事件、信仰的主张。每一宗教的特点都以精美的彩图以及具有代表性的建筑配合解说,同时以地图的形式显示该宗教起源之所在,展示宗教发展之年表,同时提供旅游朝圣之线索。

 

作者简介:

 

西奥多·加布里埃尔(Theodore Gabriel),为英国格洛斯特郡大学神学与宗教学荣誉讲师和名誉研究员。罗纳德·吉维斯(Ronald Geaves)为英国彻斯特大学宗教学与神学教授以及彻斯特主教的跨宗教顾问。他们都写过许多论文以及编辑过各种宗教主题的书籍。

 

目录

 

犹太教系统
犹太教
正统派犹太教
改革派犹太教
基督教系统
基督教
希腊正教
天主教
新教
路德宗
安立甘宗
长老宗
一位论派
浸礼宗
贵格会
公理宗
阿曼门诺派
主教制
循道宗
耶和华见证会
摩门教
基督复临安息日会
基督教科学派
五旬节派
统一教会
伊斯兰教系统
伊斯兰教
逊尼派
什叶派
苏菲派
伊斯玛仪派
佛教与南亚宗教
印度教
毗湿奴教派
湿婆教
性力派
耆那教
佛教
上座部佛教
大乘佛教
禅佛教形
锡克教
民间宗教
万物有灵信仰
伏都教
德鲁伊教
新异教
巫术崇拜
撒旦崇拜
地区宗教
神道教
琐罗亚斯德教
道教
儒教
德鲁兹派
萨泰里阿教
巴哈教
高台教
塔法里教
科学学派
参考部分
术语表
造访之地
诸宗教年表
地图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