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著作
《宗教蓝皮书:中国宗教报告2008》   

由金泽主编的论文集中国宗教报告(2008)(宗教蓝皮书)于2008年7月1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全书24万字。

我国的宗教学研究正面临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未来数年在基础理论和学科体系建设上将会有大的发展和质的突破。为了推动学术创新、推动学科建设和抢占学术制高点,促进我国宗教学研究,推进当代宗教研究的学科体系和科研方法创新,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以当代宗教研究室为龙头,组织国内相关科研机构的学者、相关政府机构的官员,搭建一个研究和追踪当代中国宗教发展趋势、特点和走向的平台,并以皮书的形式出版相关的研究成果。这既是培养人才、集结队伍、当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国家队的义不容辞的职责,也是当好党和国家的思想库和智囊团的具体举措。

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领导和同志们的热情帮助下,中国第一本国家级的有关宗教情势和宗教学研究动向的皮书问世了,书中各位专家、学者和有关部门领导的文章对相关问题的探讨表现出难能可贵的创新意识、忧患意识和世界眼光,开拓了当代宗教研究的新境界。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