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著作
《彼此内外》   

周伟驰的专著《彼此内外》于2008年8月由宗教文化出版社出版,全书共22万字。

每个宗教派别,都有其基本信念,由此基本信念出发,历代积累,便会形成或大或小的信念传承系统,具有内部合理性,形成判断事物的“立场”。但当立场各异的诸宗派相遇时,就会出现庄子所说的“辩无胜”局面。因为在它们背后并无一个普遍客观的“超级立场”能判断谁“是”谁“非”,宗教信念系统之“是非”要比以往认识到的更依赖于视角主义。
本书分两部分。第一部分考察当代宗教哲学最前沿的宗教认识论和多元论问题。第二部分则是作者在基督教哲学内部所作的研究,主要考察了阿奎那对奥古斯丁的基督教人学的传承转合,及现代阿奎那研究中不同学派之间的演变。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