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代基督宗教教会发展》   

 

内容提要:
本书对当代世界六大洲222个国家和地区基督教会的发展及现状进行了系统分析和描述,内容包括基督教会发展的历史回溯和目前教派分布情况、20世纪以来教会的“普世合一”运动、宗教对话,其中对一些重点国家和重点机构有深入、翔实的研究,如对梵蒂冈天主教系统、英国圣公会系统和东正教君士坦丁堡普世牧首系列等均有重点阐述,还专文探究了“当代福音派的教会发展”和“20世纪东正教在俄罗斯的变迁与发展”。本书在全球视域下对当代教会发展既有整体、宏观的把握,又注重对重要地区和机构的细节描述和微观剖析,并运用大量图有和统计数字来分析、勾勒当代世界基督教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作者简介:
卓新平,1955年3月生于湖南慈利,土家族人。1981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哲学硕士学位;1987年获德国慕尼黑大学哲学系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基督教研究会中心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8年被接纳为德国宗教史协会终身会员,1991年被评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回国留学人员”,1996年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入选为欧洲科学艺术研究院院士,代表作有《宗教起源纵横谈》、《宗教与文化》、《尼布尔》、《世界宗教与宗教学》等。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