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韩文版《地藏信仰研究》   

  

张总所著,金镇戌译韩文版《地藏信仰研究》于2009年于韩国东国大学出版社出版,并于20091120日举行了发布会。发布会与东国大学百年校庆纪念馆落成、九华山赠地藏菩萨像揭幕仪式同时举行。中国驻韩大使陈永华、中国宗教局副局长蒋健永等都参加了此项活动。 

韩文版《地藏信仰研究》分为上下两册,将原著第三章地藏菩萨的造像与绘画图像抽出,配合以大量图版,是为第二册。其余五章归入第一册。作者为韩文版准备了增加的图版,其中多数为作者考古调查时所摄,并且从内容作了增订,补充了原著中未备的新考古材料,现存最早的十王图像——四川绵阳北山院晚唐地藏十王龛像、还有安岳圣泉寺地藏十王龛像等等,并订正原著中个别错误。该著印刷设计精良,得到了好评。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