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届中国寺庙文化论坛暨书画对联展大赛在京隆重举行    2013年1月6日 中国宗教学术网
为落实十八大报告提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向人们描绘了一个崭新的文化中国,“营造和谐、舒适的生活环境”,展现当今寺庙文化及百姓生活的精神文化生活,宣传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快速的发展。20121125,由文化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专项基金、中国寺庙文化促进会主办,《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作家报》、《中华文艺家》、世界汉诗协会、新国风、北京市写作学会教育科学委员会联办、中大科文(北京)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承办的首届中国寺庙文化论坛暨书画对联展大赛在京隆重举行。佛教法师、道教道人、居士、易经学者、寺庙文化学者、作家、书法家、古建专家、雕塑家、石刻专家等热衷于寺庙文化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20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寺庙是我国一种典型的宗教文化景观,它不仅是我国的艺术宝库,而且也是我国悠久历史文化的象征。尽管许多寺庙在经历大自然的侵蚀损坏和人为的毁损已无踪迹,但至今仍然留下大量的寺庙遍布各大灵山名城。对首届中国寺庙文化论坛暨书画对联展大赛而言,既是一种尝试,也是一种必然发展寺庙文化的趋势。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 【 打印 】 【 关闭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