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道教与星斗信仰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市纯阳观隆重开幕    2013年1月28日 中国宗教学术网
中国宗教网讯,2012122728日,由广州市道教协会与香港道教学院联合举办的“道教与星斗信仰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市纯阳观隆重开幕。中国道教协会、广州市委统战部及来自内地著名高校和香港、台湾地区、马来西亚等国家的专家学者、道教界人士8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研讨会主题为“研讨星斗文化,共弘华人信仰”。与会者围绕星斗信仰与道教神学、星斗信仰与教义教理、星斗信仰与科仪法器、星斗信仰与社会民俗、星斗信仰与宗教对话等展开了六场讨论。会议共发表论文50余篇。广州道教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岭南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纯阳观夜观天象的朝斗台是广州地区现存最古老的观象台,具有很高的历史文物价值和天文学研究价值。历史上的纯阳观,因李明彻的博学多才和所处环境的清幽吸引了众多文人骚客,留下了大量珍贵文物。李明彻所著《圜天图说》流传于世,被收入《藏外道书》。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 【 打印 】 【 关闭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