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道教经史论丛》    世界宗教研究所


《道教经史论丛》

作者简介:王卡,1956年12月出生。1978年考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师从王明先生。1989年获哲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道教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道教历史、教义及文献学。撰有《道教史话》、《新译道门观心经》、《敦煌道教文献研究》等论著。

导语:中国传统文化向以儒释道三教著称,三教被喻为中国文化的三大支柱,道教即为其中的一大支柱。这个支柱是中国古代土生土长的宗教,是中国文化的土特产,具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和魅力,近两千年来流传于中国社会,对中国古代的政治、思想、学术文化、民风民俗等都产生了重要影响。本书收作者研究道教文献和历史的论文三十余篇,分《经史篇》、《敦煌篇》、《域外篇》、《现代篇》四部分。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